封面

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[紙.故事] 鍥子

[紙.故事] 鍥子




蟬聲鳴鳴,皓月高掛,在一個平靜的夏天晚上,我跟兄弟姊妹們都躺在通鋪上,只有我張著大大的眼睛沒睡。



母親注意到了,放下手邊的事坐到床邊,輕輕地問我說,「奇怪了,怎麼所有人都睡了,你還不睡覺?」

「我在想事情阿。」我回答。


「你在想什麼呢?」母親驚訝的問。


「我在想,我長大要做什麼。」


「那你想到了沒有?」


「想到了,我想要做發明家!」


「為什麼會想要當發明家?」


「因為發明家只要發明對的東西,就可以造福所有人類,而且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辛苦工作了。」


母親無法想像,這句話竟然出自只有四歲的我,雖然這只是個小小的願望,卻也讓我開始踏上這條路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